英国爱丁堡龙比亚大学

  

       爱丁堡龙比亚大学(Edinburgh Napier University)位于苏格兰的首府爱丁堡市,是苏格兰地区最大的公立综合性大学之一,也是目前英国最优秀的现代大学之一。该校始建于1964年,目前共有1600余名教职员工和17500名在校生(其中30%的学生来自英国境外),共有6个主要校区,提供包括会计金融、工商管理、工程、计算机信息技术、建筑环境、传媒、设计、护理及生命科学等多领域的本科、硕士及博士课程,这些课程在世界范围内被广泛认可。

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在工程、艺术设计、计算机和信息安全技术、新闻出版、摄影与电影艺术、生物技术等专业方面具有雄厚的实力。其办学宗旨是把专业知识与学术和与工作相关的学习能力传授给学生。在全英156所高等院校中,爱丁堡龙比亚大学毕业生的就业率一直稳居前十位,在研究评审中其科研工作也被归于世界一流的行列,在2014年的卓越研究框架(REF)报告中,龙比亚大学超过半数的研究为世界领先或者国际优异。学校曾于2009年、2015年两次获英国皇家教育最高奖 -- 高等教育女王周年奖(Queen’s Anniversary Prizes for Higher and Further Education),以表彰学校在可持续发展的工程应用研究及教学上取得的成就,同时也体现了近年来爱丁堡龙比亚大学在新能源、机械电子、节能建筑应用研究和教学上的实力。

根据2019年度《卫报》英国大学排名,爱丁堡龙比亚大学的工程类(涵括电子、机械、能源及环境工程)专业综合排名在英国所有大学中排名第19位,在英国苏格兰地区排名第3。2016年名列英国《卫报》全英“学生能力提升值”的第二位。在最近的QS Star排名中,龙比亚大学在教学、就业和国际化方面获得了最高等级五星评分。

爱丁堡龙比亚大学非常注重与工业界合作开展应用型研究。在自动控制、传感器技术、新材料及建筑工程等方面吸引了大量来自工业界的研究合作,包括英国著名的飞机发动机制造商劳斯莱斯(Rolls Royce)、通用电气(GE)、英国石油公司(BP),及北京奥运主会场鸟巢的设计顾问公司奥雅纳(Arup)等。爱丁堡龙比亚大学的多个研究中心:生物燃料研究中心、木结构研究中心、计算网络及安全研究中心均为英国第一个此类课题的研究中心,对生物燃料汽车、木结构及网络安全的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

校园风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