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GCA国际组织实习计划说明会及报名通知

为培养具有国际视野、胜任国际组织工作的高素质人才,帮助学生增进对国际组织和全球参与的理解,进一步提高学校人才培养的国际化与竞争力,以更好地服务国家政策发展战略需求,助力优秀学子前往国际组织实习实践。

现就国际组织实习计划的线上说明会及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项目线上说明会

会议主题及时间:国际组织实习计划说明会  2020102219:00

参会形式:线上腾讯会议,微信搜索“腾讯会议”小程序,输入会议ID 580 118 276,即可参会

 

二、项目介绍

国际组织实习计划,由Global Cultural Adventurers国际教育集团主办,依据大学生国际职业发展规划,经过面试考核,进入全球范围内的国际组织,在当地工作人员指导下,进行为期1/2/3/5/6/9/12个月的国际组织实习工作。

项目全程入住寄宿家庭或公寓,实践之余,还可以参访当地人文自然景观,深度体验国外文化。

 

三、资助与学分

凡参加本项目并经考核任务执行合格的学生均可获得国际组织实习奖学金资助与学分认定。具体资助方式、标准的认定规定如下:

本项目采取由项目学校资助、主办方奖学金及学生承担部分费用的方式开展。其中,学校奖学金资助最高30000元人民币/人次(完成项目后学校组织统一申领);项目主办方向完成项目任务并考核合格的学生提供国际组织实习专项奖学金3000元人民币/人次。

学生在项目执行完毕返校后,经考核任务执行合格,项目主办方将直接向学生发放奖学金;学校的资助待学生返校按有关规定发放,最终以机票行程单、机票付款凭证、实习相关证书复印件及往返登机牌为依据申请资助。

 

四、项目优势

1.国际组织实习的宝贵经验:在校期间,进入国际组织实习积累工作经验,与众不同的实习经历。

2.重磅国际组织颁发的证书:圆满完成项目者,将获得所在国际组织颁发的高含金量证书或推荐信,为后续的留学/就业助力。

3.多方位理解国际化人才需求:与各种职位级别、专业背景的国际组织或政府官员相接触,实习工作可以培养国际主义精神和人道主义精神,锻炼团队合作能力,这些能力都是从事国际组织工作必不可少的要素,也是进入更高层级国际组织时履历上重要的加分项。

4.安全保障:项目主办方为GCA国际教育集团,无任何中间机构,中外全流程管理;项目包含境外高额医疗及意外伤害保险。

5.提升语言能力:浸入式英语口语和听力环境,在实习及日常生活沟通中提升语言能力。

 

五、实习单位(部分国际组织示例)

实习单位由申请人自选,更多国际组织实习单位信息请登录GCA官网www.gcago.com-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板块或GCAgo公众平台「IO数据库」板块进行查询了解。

政治领域代表机构

 ASEAN Inter-Parliamentary Assembly 东盟国家议会大会

 The Pacific Community 太平洋共同体

经济、金融与贸易领域代表机构

 European Retail Academy 欧洲零售学院

 Asia Business Trade Association 亚洲商贸协会

食品领域代表机构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 of Vine and Wine 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

 Rikolto 里科托农业组织

和平与安全领域代表机构

 European Centre for Peace and Development 欧洲和平与发展中心

 Center for Peace and Conflict  Studies 和平与冲突研究中心

教育领域代表机构

 University of the South Pacific 南太平洋大学

 ASEAN Academy of Engineering and Technology 东盟工程技术学院

文化与艺术领域代表机构

 Pacific Asia Travel Association 亚太旅游协会

 International Dance Council 国际舞蹈理事会

上述各区仅是部分代表机构展示,不同地区的国际组织机构每周在不断更新中,更多国际组织机构信息,请查询GCA官网、GCAgo公众平台,或者咨询项目负责老师。

 

六、项目安排

1.实习内容

基础行政类工作:公共调研,文件整理,数据收集汇总,基础翻译,基础网站维护等,

多数国际组织实习安排分为以下三个阶段:岗前培训、基础性实习工作、根据实习生综合情况安排特定的实习工作,部分有特殊要求的国际组织实习机构或者岗位,根据实际要求执行。

2.项目周期

1/2/3/5/6/9/12个月(申请人可自选)

3.出行时间

具体出行时间申请人自行选定,自20211月开始

4.项目地点

亚洲: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等

欧洲:法国,德国,意大利,瑞士等

大洋洲:澳大利亚,新西兰,斐济等

北美洲:美国、加拿大、哥斯达黎加等

南美洲:巴西,乌拉圭等

非洲:南非、埃及、纳米比亚等

更多地区请咨询项目负责老师

5.食宿安排

寄宿家庭/公寓,标准双人间,提供每天2-3

6.时间规划

申请时间预计需要6个月(含签证时间,由主办方统一办理)

 

七、申请条件

1.爱国爱党,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政治素质,无违法违纪记录。

2.申请时年满18-30周岁的全日制在校优秀本科生/研究生,身心健康。

3.具备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通过项目主办方、实习机构的测试/面试。

4.理解并遵守实习单位的规章制度,接受实习单位安排的具体工作,积极努力,认真负责。

5.符合申请项目和学校的其它具体要求。

 

八、项目流程

咨询报名——初级审核测试——签署协议、缴纳申请服务费——英语口语测试——缴纳项目费——提交项目材料,申请及面试(申请时间预计需要6个月,面试次数0-2次)——下发匹配文件、入境材料——签证——购买机票——行前辅导——开始实习——实习结束,返回国内

报名截止日期:前往国外开展实习前6个月;计划2021年暑期出行的同学,请在20201030日前完成相关报名流程

报名流程:请相关专业在校学生(本科及研究生)自愿报名,有意向报名学生1030日前将电子版“郑州轻工业大学赴国(境)外学生项目申请表(下载链接http://fao.zzuli.edu.cn/2013/1108/c3274a20152/page.htm仅需填写个人信息部分)”及“英语成绩证明”、邮件发送至2014139@zzuli.edu.cn,发送时请以“具体项目名称+院系+专业名”注明,并将院系签字盖章的《郑州轻工业大学赴国(境)外学生项目申请表》纸质版及入校以来成绩单纸质版(本学院教务员老师处自行打印)交至国际合作与交流处。

 

九、咨询报名

项目报名、国际组织、选拔标准等更多内容,请联系负责老师或者参加线上说明会了解详情

主办方负责人:周老师   咨询电话:18511318575(手机兼微信)

国际交流与合作处:李老师  咨询电话:0371-866086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