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




1016日中午,国际教育学院在教二楼东一阶演讲厅举办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锐杰老师、学工办主任路阳老师、辅导员李珊珊老师以及阮晟桓老师担任了本次比赛的评委,学院各年级学生代表现场观看了本次比赛。

此次比赛为预选赛,经前期广泛宣传动员、学生踊跃报名、职业生涯规划材料初评后,共有9名同学进入答辩评审,获得前两名的同学将被推选参加校级职业生涯规划大赛。活动中,答辩选手结合个人PPT展示,在规定的时间内充分利用已经掌握的职业规划知识,展示自己的职业素养与能力,向评委和观众展现了一个个充满个人魅力的未来职业规划蓝图。选手们有的通过制定详细的决策清单和平衡清单,通过全方位平衡比较后做出自己的职业决策;有的选手根据个人的兴趣和所学专业,规划了职业会计师和新媒体运营两条相对平行的职业之路,选择在大学生涯的不同时期有所侧重,坚持两条腿走路;有的从入学之初就有了准确的职业定位,并制订了短期、中期和长期目标,旨在打造自己的核心竞争力等等。选手们充满向往和感染力的演讲,打动了现场所有人,赢得了阵阵热烈的掌声。

本次大赛的举办,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认识自我、提升自我的平台,同时以职业规划为指导,引导同学们正确定位职业发展方向,树立正确的成才观、择业观和就业观,掌握职业生涯规划的基本方法,科学合理地规划时间,努力提高实践能力、就业能力和创业能力,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