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议

为加强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统筹推进我院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助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1014日、16日,国际教育学院分别在教三楼301203教室分非艺术类、艺术类专业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锐杰、学工办主任路阳、就业专职老师、毕业班辅导员及2021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李书记为各位毕业生做就业动员讲话,通过分析当前社会就业形势,结合教育部关于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帮助同学们明确就业目标,使毕业生对当前就业形势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时希望2021届毕业生培养自我提升意识,了解人才需求情况,切实了解自己的优势,充满自信,灵活就业,在未来继续多元化学习的追赶,给予自己更多的可能性;随后,路老师分别从就业率、地区流向、行业分布、薪资四个方面对当前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和分析,根据往年就业信息中的变化情况进行对比,用数据详尽直观地分析了近几年我院毕业生的就业现状,并为各位毕业生详细讲解毕业相关重要事项,包括毕业生就业协议的签订、档案、户口迁移问题、报到证的办理流程、招聘会流程、面试技巧以及求职陷阱的防范等。

通过本次会议,使毕业生对自己的就业道路有了更清晰地规划,增强了同学们的主动求职意识,引导广大同学转变择业观和就业观,树立自觉、自愿、自理、自立的就业理念,让同学们对自己未来的职业发展有了更清晰的定位,同时也为我院毕业就业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