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执梦前行,未来可期”新生学业规划主题教育


为帮助2020级新生更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树立清晰的奋斗目标,国际教育学院于1010日上午10点,在教三楼302教室举办“执梦前行,未来可期”大学生目标规划四年邮递主题教育,学院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陈鑫佳、丁子航两位优秀学姐通过自身丰富经历向新生讲述自己的大学生活,并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例子向新生分享了学习心得、比赛经历、时间分配等方面的经验,引导新生做出正确的目标规划,用榜样的力量教育引导学生,树立远大志向,不懈奋斗;随后,刘一征学长通过PPT讲解,引导新生确立长期以及短期目标,并就学业、课外活动、未来目标等方面出发,鼓励新生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培养自我能力,同时提醒同学们全身心投入学习,提高专业技能,切勿浪费宝贵时间;四位新生同学发表自己入学以来的所感所悟,并对未来四年做出科学且合理的规划;活动最后,在“新的起点,青春启航”短视频中,新生将对未来做出的承诺和期许写在明信片上,投入特制信箱中“邮寄”给四年后的自己,并进行了合影留念,留下了与国际教育学院最初的记忆。至此,“四年邮递”活动圆满落下帷幕。

通过此次活动,积极引导新生们融入新环境、树立新目标、开启新征程,激发新生勤奋学习的热情和动力,让新生更好融入大学日常生活、融入国际教育学院这个温暖大家庭的同时,更加强了对新生的素质教育,为同学们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