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见面暨入学教育会议

  

  

  

  

107-9日,国际教育学院分别在教三楼203、教二楼东一阶、教三楼203分三个时段分专业召开2020级全体新生见面暨入学教育会议。学院全体新生(分专业)和党政领导班子、各专业系主任、出国项目部老师、英语教学部老师、新生辅导员参加了会议,副院长金楠主持会议。

院长曹玲芝教授在数据科学专业、会计学专业新生见面会上,党委书记朱彧同志在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新生见面会上,分别代表学院致欢迎词。他们首先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对国际教育学院2020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我院的办学历史、办学特色、教育资源、人才培养模式、师资力量、合作办学概况等,他们向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你们以乐观、笃定的态度,充分用好各种学习平台,勤于学习,善于思考。二是希望大家在校期间,积极参加课堂内外、学校内外的实践活动,全方位提高自己的能力。三是希望同学们广学博收、拓展视野,绽放国教学子青春魅力和风采。他们希望同学们进入大学尽快完成角色转变,善于与他人相处,学会自我保护;学会竞争与协同、对己严格对人宽容,学会妥协、善于表达,学会在挫折中守护理想在超越中留住平凡,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生活中,在“求知、增能、成才”的奋进历程中不断认识自己、磨练自己、提升自己,成为信念执着、品学兼优、勇于创新的轻大学子,成为追求卓越、视野宽广、品味高雅的国教人。意大利卡梅里诺大学校长Claudio Pettinari、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ICT学院院长Paulo de Souza和商学院会计系主任 Andreas Chai特别为三个专业的新生录制了视频,介绍了各自学院、专业和对新生的美好祝愿。

各系主任分别为新生们介绍了本专业的基本情况、专业重点以及特色;详细解读了专业课程设置、专业教学、专业前沿及发展趋势、就业前景等多个方面内容;着重介绍了各专业的培养目标、课程体系等。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全面发展,不辜负大学的青春美好时光。出国项目部老师为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合作院校多元的文化、国内外教育理念和教育方式;通过对中外学习模式的比对,让同学们更加了解国内外教学理念的差异;并就合作培养模式的课程衔接机制进行了系统讲解,对参加合作项目的申请条件、语言要求及项目相关费用进行了说明。英语教学部老师为新生介绍了学院全面引进国外英语教学体系、引入国外原版教材,实现英语教学与国际完全接轨的教学特色;并对英语教学理念、英语课程设置、英语教学项目团队和师资情况、英语教学特色、英语教学成果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2020级新生见面会暨入学教育会议的成功举行,使同学们对学院、中外合作办学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所学专业有所认知,从不同维度、不同层次帮助新生们更好的融入学校、融入学院,为全体新生坚定理想信念,养成良好学风,培育担当精神,提升综合素质,迈好成长成才的第一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