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新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为帮助大一新生尽快转换角色,更好地融入大学生活,1010-11日,国际教育学院开展了你好,我的大学!为主题的户外心理素质拓展系列活动。国际教育学院蒲公英使者及2020级全体新生6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轻松诙谐的“名字对对碰”中全面展开。同学们通过趣味而特别的自我介绍交换名片,很快熟悉了彼此。随后进行的“地图版测”小游戏,同学们通过代言家乡,增强了家乡认同感,找到了异乡的家乡人。有了前两个游戏的铺垫,后面的“大风吹”和“成语接龙”游戏,同学们的热情更加高涨,把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的游戏我的橘子由团队合作转向内在探索,同学们通过调动各种感官认识自己的橘子,再闭眼在众多橘子中连接并找到属于自己的独特的那个,从而增加对生命的理解和自我悦纳的领悟。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在同学们优美的吉他声中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帮助2020级新生消除了陌生感,增强了集体归属感,让新生在轻松愉悦的游戏体验中放松心情,调整状态,以良好的精神面貌迎接即将开始的大学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