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组织全体新生观看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为了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1010日下午三点,国际教育学院以学生代表在教三楼203教室集中观看,其他学生在宿舍内统一观看的方式,组织全体新生观看了郑州轻工业大学新学期“开学第一课”。

直播伊始,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王红民教授以抗疫“实战”为教材,讲述了感人至深的抗疫故事,弘扬了抗疫精神,提供了实实在在的榜样教育,提高了学生防疫抗疫的意识,增强了自我保护的知识;随后,我校艺术团表演的抗疫主题歌曲和防疫主题小品,美妙的歌声、 生动的故事感动了所有观看者,赢得了在场学生的热烈掌声;最后,我校政法学院2018级抗疫志愿者徐鹏达通过讲述在疫情期间亲身经历的疫情防控工作,呼吁大家奋发图强,提出青年学子要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要有厚德载物和格物致知的精神,求真至善,勇担广大青年学子的使命。

多难兴邦精诚志,同心同德显担当。通过观看“开学第一课”,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在这场严峻的战“疫”中,广大青年志愿者要挺身而出,用实际行动展现出青年一代的责任与担当,要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广大青年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真诚奉献、团结奋战,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人民战“疫”,书写属于自己的战“疫”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