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新生入学教育之“爱我所选 梦想起航”主题班会

为了帮助2020级新生更好更快的适应大学的学习生活环境,顺利完成角色转变,108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教三楼分专业召开了以“爱我所选,梦想起航”为题的新生入学主题班会,新生辅导员组织召开,202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主题班会,新生辅导员围绕“爱校、军训、学习、安全、纪律”五个方面进行讲解。首先,新生辅导员对学校和学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阐述了“为之则易,不为则难”的校训,并讲解了学院的中外合办项目,让新生全方位了解自己的学校;随后,新生辅导员对同学们的军训表现进行总结并给予了肯定;着重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分别从人身安全、财产安全、宿舍安全和人际冲突中提出存在的隐患和基本解决措施,帮助同学树立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提供了冷静面对危险的方法;在学习方面,鼓励大家充分利用学院中外双方学习资源,积极开展自主探索,动手实践,合作交流增强实际操作能力,有的放矢的考取相应证书,为将来的就业做好准备;最后,在纪律方面对大一新生提出了几点要求,鼓励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

通过主题班会,同学们开始重新审视自己未来的人生之路,寻找自己的位置和方向,并引导他们在人生的新起点上迈好了坚实的一步,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和学习,充满了勇气和信心。这对加强新生的思想政治教育、校园安全教育以及新生养成良好生活习惯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