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


  为切实加强返校学生疫情防控知识教育,引导学生提高防范意识,帮助学生尽快适应新学期的学习生活,国际教育学院各年级辅导员于9月6日-8日,分时段、分专业,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

  秉承着将疫情防控放在首位的原则,学生们在班干部的引导下有序进入活动会场,严格遵守错位而坐、人人佩戴口罩的防疫要求。

  会议伊始,辅导员老师对时隔八个月后返校的同学们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对全体同学在居家学习期间严格服从学校战役安排部署、积极完成线上教学任务表示赞扬;随后,着重传达了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同学们在校期间的防疫管理制度,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学校的相关制度要求,切实做好自身防护工作,激励同学们养成良好学习和生活习惯,在学习前进的道路上策马扬鞭,努力耕耘;针对毕业年级学生,辅导员还在职业规划、就业指导、考研准备等方面向同学们提出几点建议,希望同学们树立高远目标,找到正确的方法,通过刻苦的努力提高自己的核心竞争力,争取早日实现自己的梦想。

  新学期,新气象,通过“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不仅表达了学院对同学们的深切关心,引导学生明确校园疫情防控要求,同时有效提升了学生的疫情防护意识和自我调节能力,及时帮助学生从思想上、行动上将居家学习状态调整成在校学习状态,为本学期开学各项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安全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