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暑期“资助政策下乡行”资助宣传活动

为加强资助政策宣传力度,提高资助育人实效,国际教育学院在暑期组织部分师生代表开展了资助政策下乡行”资助政策宣传活动。

——积极筹备安排活动。学校资助中心和学院暑期前召开资助政策宣传专题会议,明确活动的目的意义,选拔接受过国家资助的优秀学生担任“学生资助宣传大使”,确定宣传小组师生分组名单,并安排对经济困难家庭的慰问工作。

——认真落实走访工作。“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充分利用暑假回老家的时间,对老家同一区域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走访,积极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并进行家访信息记录整理,为精准扶贫和资助育人提供助力

——返乡宣传资助政策。“学生资助宣传大使利用暑,深入中学母校、走进经济困难家庭,与学生及家长面对面交流,详细介绍国家资助政策,结合自身受助经历和所在家乡的实际情况,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广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线上通过微信、微博、QQ群等新媒体向父老乡亲、学弟学妹详细阐述相关政策;线下现身说法,回到家乡发传单、挂标语、看视频,入村进户给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及家长一对一解读资助政策,讲述自身及周围朋友在国家资助政策的帮助下圆梦大学、成长成才的经历和切身体会,激励学弟学妹们刻苦学习、努力拼搏,鼓励他们在追梦路上自信自强,接续奋斗,奔向更加美好的未来,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资助政策下乡行”宣传活动,在宣传资助政策、传递温暖中解除了学生及家长的后顾之忧,也传承着国际教育学院的奋斗精神。国际教育学院将继续稳扎稳打,不断提升育人工作实效,帮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共享人生出彩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