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党支部持续开展党员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20年暑假,国际教育学院学生支部党员积极响应号召,投身于暑期社会实践中,在支部书记路阳老师和王赛老师的带领下,党员社会实践队来到第二站——黄河博物馆,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来到博物馆,队员们认真学习黄河历史和发展,观看陈列的文物标本、历史文献和音像资料,在“黄河巨龙的缩影”中队员们走进黄河历史长廊,回顾黄河从古至今的雄伟浩瀚。对黄河流域孕育中华文明的传承发展和中国民族在同黄河水患斗争中展现的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奋斗精神感慨万千。“君不见黄河之水天上来,奔流到海不复回”,队员们寻着红色的足迹感受母亲河的涓涓不息,重新审视母亲河的历史和伟大精神。队员们纷纷表示,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是中华民族精神的发源地,她哺育着中华儿女成长,孕育了灿烂辉煌的中华文明,代表着伟大而又坚强的民族精神。作为青年大学生党员,要不断传承和弘扬不屈不挠、顽强拼搏治理黄河的奋斗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贡献青春力量。

这次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使学生党员们领悟到黄河文化的无穷魅力,对坚定文化自信具有深远意义,更加牢固践行“初心”和“使命”,为保护、传承与弘扬“母亲河”凝聚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