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民法典》

为了学好《民法典》(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重大意义 依法更好保障人民合法权益》讲话精神,7月10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东风校区教二楼313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会议,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学习会采用集体摘要内容学习的方式,在前一阶段自学的基础上,朱彧同志领学了第一编至第三编总则、物权、合同方面的内容;曹玲芝同志领学了第四编至第六编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方面的内容;李锐杰同志领学了第七编侵权责任、附则、《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草案)》的说明方面的内容。

在学习过程中,同志们深刻认识到民法典在我国法律体系中的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是一部体现对生命健康、财产安全、交易便利、生活幸福、人格尊严等各方面权利平等保护的法律,事关人民日常生活,进一步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