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第二、四党支部开展“重温红色故事,践行革命精神”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为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第二、四党支部组建党员社会实践队于77日开展“重温红色故事,践行革命精神”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支部书记路阳老师和王赛老师的带领下,实践队队员前往位于郑州市中原英烈纪念馆,学习革命先列的英雄事迹,弘扬革命先烈的崇高精神,将党史、新中国史教育融入教育活动中,让队员们深入了解国家近现代发展进程和中国共产党光辉历程,接着,队员们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参观学习,大家都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以力挽狂澜的担当和气魄,用鲜血和生命挺起了中华民族的脊梁,实现了祖国独立和解放,建立了彪炳史册的不朽功勋。活动有效引导成员用唯物主义辩证法看待国家发展、社会进步、国际形势,在实践过程中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随后,队员们前往郑州烈士陵园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在英雄纪念碑前对先烈先辈们进行缅怀和悼念,以默哀和敬献鲜花来表达了对英雄们的深切哀悼,拓宽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载体,将革命文化教育深深植根在支部成员心灵深处,通过组织开展学习教育、参观考察、浸入实践等教育环节,不断强化“五个认同”,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通过本次社会实践活动,实践队队员更加深刻的认识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无数革命先烈进行了艰苦卓绝的斗争,将重温红色故事作为传承红色基因的一种方式,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践行革命精神,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