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召开期末教学工作研讨会


20207月2下午国际教育学院在教二楼130召开了期末教学工作研讨会,会议孟立副院长主持,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研讨。

首先,孟立副院长总结了本学期的英语教学工作,充分肯定了英语教学部全体教师在疫情期间线上教学工作积极探索的精神认真负责的态度和取得优异成绩。祝贺朱晓晗老师团队GE Listening & Speaking课程组入围河南省首批一流本科课程陈薇老师团队 ETP Reading & Writing 课程组在河南省线上教学优秀课程评选中取得优异成绩。希望全体教师他们为榜样在教学过程中不断探索,争取线下和线上的课程建设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然后,孟立副院长总结了对外汉语教学工作,今后对外汉语教学招生和师资培训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展望,鼓励担任汉语教学的教师不断学习充电努力提高自身的教学水平

英语教学部主任贺宁反馈了学校针对上学期试卷检查结果,学校提出的试卷命题、评卷质量、成绩分析、试卷归档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逐条进行了对照,提出了整改意见。本学期期末线上考试的试卷评阅和归档,提出了具体的要求。然后总结了近一年来的教材建设工作,要求采用新教材的课程组提前开展集体教研,为下学期的教学工作做好充分准备。

随后,围绕如何建立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和评价机制,加强过程考核,线上线下混合教学议题,各课程组的负责人和任课教师各抒己见,进行了深入的探讨,提出了许多切实可行的意见和建议。

孟立副院长最后对本次教学研讨会做了总结发言,再次肯定了老师们在线教学取得的成绩,同时要求大家危机意识,不断提高自身的教学和科研水平,并对今后的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和期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