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开展 “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党日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引导和激励学生党员始终不忘初心、奋发有为,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于7月1日在线上开展以“牢记初心使命、争当出彩先锋”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活动中,大家首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复旦大学青年师生党员回信党员们针对总书记的回信展开踊跃发言,从“人民至上”“心有所信,方能行远”等方面,深切体会到总书记对青年一代坚定理想信念、校准人生航向的谆谆教导党员们纷纷表示会学好“四史”用实际行动去践行初心使命争做有根有魂的合格共产党员,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接下来,大家观看红色栏目《党课开讲啦》,栏目用以小见大的讲述,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原大地的生动实践。感受先进模范、优秀基层党组织负责人的崇高精神,激发全体党员学习传承优秀党员精神之情。随后,大家通过线上录制视频的方式,纷纷表达了对建党99周年的美好祝愿与对未来发展的希冀,一起过“政治生日”给予了每位党员庄重的政治仪式,更加能够促使每位党员自觉提高党员意识、党的意识,牢记党员身份,勇于担当。最后,支部书记宋艺文领誓,全体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学生党员接受了一次革命传统与红色文化教育的深刻洗礼,深化了建设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责任意识,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