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居家学习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国际教育学院依托蒲公英素质提升项目在心理宣传月对全体学生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我院共有23项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获得立项,由于疫情居家学习的特殊性,项目的设计和创意都具有疫情的特色,主要体现在:疫情下活出快乐的寻找幸福系列-“疫”心幸福;隔离病毒,不隔离爱,活出生命精彩的班级联谊活动-“线上音乐会; “享出居家好心情, ‘宅’出快乐”的家长里短微光摄影生活记录; “疫心”放松,“疫”起成长的“云享书香”读书交流会;虽然相隔千里,你我疫路同行-人际欣赏活动(夸夸群);好久不见,“疫”常想你,携手共渡疫情的-疫魔无情,轻春大爱。

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设计新颖,创意实用,内容丰富,以线上可行的方式从缓解压力、放松心情,人际连接,增进亲子关系,悦纳生活,自我提升等不同方面促进了个体心理健康,使同学们能以更积极的心态投入到居家在线学习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