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毕业生党员廉洁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增强毕业生廉洁意识,引导他们牢固树立廉荣贪耻的人生理念,扣好迈入社会的第一粒“廉洁扣子”,走好社会人生每一步。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了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跟党走,廉洁自律做表率”主题线上廉洁教育活动。

活动中,支部书记带领毕业生党员共同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研读典型案例,教育和引导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筑牢规矩意识,讲规矩,知敬畏、存戒惧;结合“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主题,通过集中观看抗疫故事微视频,感悟青年们在此次疫情防控中勇担大任的勇气与担当;疫情期间参与志愿服务的党员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发言,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对廉洁自律的理解,表明在未来的人生道路上,面对诸多诱惑都应守住做人底线,坚持党性原则,廉洁自律,慎行慎独;毕业生党员围绕着“什么是廉洁”、“为什么要廉洁”、“如何做好廉洁自律”展开讨论发表了学习感悟和体会;最后,支部书记领誓,全体毕业生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言。

通过本次教育活动,毕业生党员对廉洁自律等方面都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理解,进一步引导毕业生党员牢记使命、胸怀祖国、脚踏实地、担当作为,同时为学院廉政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