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系列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的心理素质,提升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在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指导下,国际教育学院在11月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系列活动,我院各年级学生参加了此系列活动。

我院共有27项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获得立项,在我院心理专职辅导员贾平老师的指导下,我院心理部和“蒲公英使者”有序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趣味纷呈的蒲公英素质拓展活动。主动打开心扉,邀请父母走进的“青年说——亲情篇”有效拉进了学生和父母的亲子关系;悦纳自我类活动“蒲公英伴我行”、“优势大转盘”和“心理健康,健康心理”通过自我悦纳和同学们间的相互悦纳支持,找到自己的优势资源,促进人际和谐;心理知识普及类活动“放飞梦想,筑梦远航”心理研讨会、“心理悦读分享会”和“心理知识竞赛”通过畅想个人未来发展,悦读分享,普及了心理健康知识,促进了同学间的交流,实现了同学间互助成长;团队建设类活动“多力合力面鼓击球”、“趣味运动会”和“心理素质拓展”通过同学们的团队合作,增进了友谊,增加了班级凝聚力;习惯养成类活动“21天养成一个好习惯”、“网络成瘾干预”和“摆脱手机大考验”通过同学间的相互监督、鼓励及打卡的形式帮助同学们在生活中养成一个好习惯;减压类手作“太空泥”让同学们在欢声笑语的艺术手作中缓解了压力,放松了心灵。

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设计新颖,创意实用,内容丰富,从缓解压力、放松心情,增进友谊,悦纳自我,养成好习惯,增进亲子关系等不同方面有效促进了个体心理健康,提升了个体主观幸福感,也为营造和谐的校园心理健康教育氛围、传递校园心理正能量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