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双创不拘一格,打破专业次元壁”创新创业讲座


为培养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2019年11月21日下午14:30,国际教育学院在教三楼302面向2019级全体新生开展以“双创不拘一格,打破专业次元壁”为主题的创新创业讲座,本次讲座邀请机电工程学院李一浩博士主讲。

李一浩老师首先以轻松幽默的方式,为同学们解读了创新创业相关政策,详细介绍了关于大学生创新创业政策的变化与发展,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随后,他结合自身经历,跟同学们分享了创新创业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打好专业基础,从初入大学的新鲜中逐渐沉淀自己,提前规划创新创业的目标与方向,并鼓励同学们打破专业壁垒,积极投入自主创新研究。最后,李老师针对同学们的不解和疑问,给出了详细的回答,并鼓励同学们勇敢追逐自己的梦想,在创新创业的道路上砥砺奋进。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不仅提高了创新创业的认识,而且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自信。

此次讲座进一步帮助我院学生正确理解创新创业的内涵,有效激发了同学们的创业热情,打破专业次元壁更是帮助学生拓宽创新思维,为我院培养多元化人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