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德树人研讨会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1119午,国际教育学院在教二楼313会议室召开“立德树人”学习研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学习研讨党总支书记戚俊清同志主持会议。

    党总支书记戚俊清在主持时强调,学院要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牢中外合作办学的社会主义方向,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到教书育人全过程,将党的领导贯穿到立德树人全过程。

戚书记从引导学生坚定跟党走的信念、大力弘扬伟大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学生崇尚科学追求真理三个层面阐述作为高校教师要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坚持立德树人的核心地位不动摇,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做好学生的引路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领导班子成员围绕“立德树人”主题进行讨论,畅谈了学习习近平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的心得体会,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班子成员表示将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把牢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忘立德树人初心,不负教育报国使命,立足本职岗位扎扎实实地推动主题教育落在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