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 2019年上半年“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

 为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锻炼大学生自我心理调节能力,510日至610日国际教育学院顺利完成了2019年上半年共14项“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学院1718级各专业学生和部分毕业生参加了此次系列活动。

 本次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围绕水晶空间绘出心境 放飞心灵悦读,遇见更好的自己、“唤醒童真,手随心动”、“极限大挑战”、“蛋壳彩绘”等十四个主题展开,关注存在同学们身边的多种心理问题,使同学们在活动中有了各自的收获。523日至30日期间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心理健康健康知识宣传与体验活动,不仅向大家科普了心理健康常识,而且通过绘出心境、放飞心灵水晶空间等多种体验活动,帮助同学们通过创意画作、手工艺品的制作等新颖、多样的方式来表达自己,舒缓情绪,减轻压力,保持良好的心理健康状态 。6月初“绘出童趣,放飞心灵”送毕业生涂鸦风筝活动,为即将毕业的国教学子增添了一份纯真、美好的大学回忆,营造了健康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由我院大数据18-02班举办的“running class ”活动将同学们从课堂、图书馆带到操场,通过进行守护天使画画猜词水果大战等形式不同的小游戏帮助大家释放学习、生活中的压力与烦恼,使班级同学之间的关系更加凝聚、亲密,更加珍惜大学的时光。

 此次系列蒲公英心理素质提升项目的顺利开展,向同学们宣传了合理正确的心理健康疏导方式,引导大学生关注心理素质的锻炼与提升,重视自身心理健康状况,促进了学生身心素质的不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