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第一期辅导员沙龙


111日上午9点,国际教育学院在学院二级心理站举办第一期辅导员沙龙。本次活动邀请党委统战部副部长田烟老师作为主讲嘉宾,国际教育学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第一阶段,围绕新时代的学生工作”“大学的学生工作”“辅导员自身工作三个命题,田部长与各位辅导员老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交流认为,新时代学生工作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创新工作方法,全面推动十大育人体系形成合力,共同促进学生成长成才;辅导员各项工作应该围绕到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的目标任务上来,以二级学院为主导,促进学生事务与学术事务相融合,整合各方资源集中发力;辅导员老师应该树立职业目标,使职业提升和学生发展同向同行,不断加强学习,努力让自己成为专家型辅导员,开展深度辅导,促进学生全面成才。活动第二阶段,参会辅导员老师就工作中的体会、存在的问题以及如何提升能力等内容畅所欲言,探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方法、新途径。活动第三阶段,宋艺文老师带着大家做手工——“永生花,老师们在其乐融融的制作过程中互帮互助,营造了轻松愉悦、温馨和谐的活动氛围。

本期沙龙活动有效缓解了辅导员的工作压力,增进了辅导员的情感联系及学习交流,为学院接下来学生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