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召开学风建设工作总结会议暨诚信考试动员大会

为进一步加强学风建设,持续推进第一课堂的活动号召力,国际教育学院于1227日在教三楼203召开了“学风建设工作总结大会”,院辅导员阮晟桓、王赛老师和1718级班委参加了此次大会。

本次大会采用活动组织者总结演讲和参与班级介绍经验的形式,全面展示了本学期学风建设工作的成果和影响。在“学风养成计划”中,同学们每天坚持不迟到、不旷课、课堂无手机的基本准则,自觉组织自习和打扫教室卫生;“生活习惯养成计划”让好的生活习惯推动课堂的高质量学习,每天坚持早起吃早饭,用睡前阅读扩充知识面、保证良好作息的方式为学习“充电”;“读书分享计划”结合学院特色的英语文化氛围制定了专业的学习内容,同学们积极参与早自习英语朗读、英语新闻播报等学习活动,每周四下午召开的口语交流会进一步帮助同学们的提升英语水平与交际能力,拒绝哑巴英语。在学期中召开的中期交流会、活动负责人小组讨论会中,大家积极交流,相互学习,不断鼓励参与班级坚持下去,养成并保持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最终经过评比,共十三个班在学风建设活动中表现突出,获“学风优良班集体”荣誉称号。

会上,阮老师向全体学生传达了学校关于诚信考试的精神和具体要求,并重申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告诫全体学生在接下来的期末考试中要严格遵守考试纪律,端正考风,严肃考纪,诚信考试,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氛围,争做新时代诚实守信的合格大学生。

此次大会的顺利召开,让班委们认识到了自己所应担当的责任与使命,明确了诚信考试的重要性,了解学风建设工作的意义,学习讨论班级管理经验,为我院今后更好地开展学风建设活动打下了基础,为校园文化建设注入了新鲜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