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一本好书”读书分享主题活动


任何时候,我也不会满足。越是多读书,就越是深刻地感到不满足,越感到自己知识贫乏。”——马克思。

为营造浓郁的读书学习氛围,12131700,在教二楼216,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一本好书”读书分享主题活动。各支部部分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大家推荐优秀书籍,交流阅读体会,分享读书心得。其中,张萌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平凡的世界》,这是路遥文集中份量最重的一部长篇,通过全景式地描写中国现代城乡生活,复杂的矛盾纠葛,以孙少平等人为代表刻画了社会各阶层普通人们的形象,人生的自尊、自强与自信,人生的奋斗与拼搏,挫折与追求,痛苦与欢乐。平凡,是生活的本色。但真正的平凡是眼中熟悉了平淡,思想上甘于平庸,生活上安于现状的人;黄婷同学和大家一起交流了《格局》这本书,同学们明白信念的力量,只有自己才能决定前方的道路,告诉同学们“读书不只是读书,我们要读而思之”。推荐的《摆渡人》,其不意的情节架构和感人至深的情感,贯穿着人生思索和人性独白等,发人深思。书籍分享完毕后,同学们和分享者们积极的交流读书感悟和良好的阅读习惯。

本活动是对国际教育学院“21天习惯养成”系列活动之阅读习惯养成计划的回顾和总结,通过该计划督促同学们坚持每天阅读并做摘记,为同学们提供相互交流的读书平台。党支部同学发挥先锋带头作用,积极参与,读好书,好读书,勤读书,营造良好的读书氛围。“一本好书”带来的不只是一本好书,更是浓厚的书香气息与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