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18年大学生科技项目结项答辩暨立项评审会议

为了进一步深化大学生科技创新创业实践成果,激发创新创业热情,培养创新创业能力,128日上午9:30,国际教育学院2018年大学生科技项目结项答辩暨2019年立项评审会议在教三楼301举办,国际教育学院副院长黄敏担任评审组组长,李锐杰、孟立、付金华、孔雷老师担任评审委员。2018年结项和2019年立项各小组成员参加了评审答辩会。

此次申请结项的共有“寝室光照条件下人脸身份识别”、“基于C#的局域网文档协作Office插件的设计与实现”、“我国新型养老模式调查—“以房养老”的可行性研究”、“ 清洁刷牙杯设计”等18个科技制作、软件开发、新产品设计和社会调研项目,各项目负责人详细讲解了项目研究的过程,展示了项目研究成果。评审组结合项目的研究意义、分析和解决问题情况、创新成果等方面对结项和立项的项目进行了讨论、评审,大学生科技项目结项项目中有6项初评为优秀项目;立项项目中7项初评为重点资助项目。评审会上对“挑战杯”全国大学生系列科技学术竞赛和“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进行了介绍。

黄院长对我院大学生积极从事科技创新创业研究工作给予了肯定,他指出,同学们要珍惜学校的科技创新平台,通过创新创业项目载体,培养科研精神、科学方法和科技创新能力,希望各项目成员刻苦钻研、大胆创新,和指导老师密切交流、学习,争取取得优异成果,为未来就创业奠定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