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隆重召开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省委十届六次全会、团十八大和校四次党代会精神,围绕学校十三五战略规划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需要,进一步加强学生会组织建设,127日中午12:20,在教三楼203,郑州轻工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隆重举行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锐杰老师、校学生会副主席陈云同学、分团委书记张瑞凤老师、学工办副主任陈璐老师和辅导员老师们应邀出席会议。

大会在肃穆而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学生会副主席陈云同学首先致辞,她对我院学生会工作取得的成绩表达肯定,并表示学生会工作要紧紧围绕学校十三五战略规划和青年学生成长成才要求,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精神力量,繁荣校园文化生活,坚持高效服务,积极创新创优,建设并完善管理机制和工作机制,努力开创学生会工作新局面。

党总支副书记李锐杰亲切寄语全体学生代表。李书记首先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充分肯定了上一届学生会在学生教育、管理中所发挥的作用,并对全体学生代表、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要胸怀大志,胸怀祖国,牢固树立远大的理想信念。坚持贴近生活、贴近青年、贴近基层,真正的为我院学生做好事,做实事。二是勤勉务实,踏实学习求知,勇于实践创新。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和事业要求相适应的素质和能力。三是勇于开拓,注重运用新媒体和文化艺术手段,切实服务好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勉励第三届学生会继续发扬我院的优良作风,团结带领全体同学肩负使命、勇于担当、勤奋学习、高扬梦想、争创佳绩,为建设高水平轻工业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院分团委书记张瑞凤重申了召开学代会的目的和重要意义,要求学生会要从严管理,在今后的工作中持续加强学生干部作风建设、优化学生骨干培养机制,学生干部回归同学、服务同学,与广大同学保持双向互动。

学院学生会主席周新垒同学代表上一届学生会向大会作题为:“求真务实,依托合作办学平台,打造学生品牌活动;踏实肯干,努力开拓学生会工作新局面”的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一年来学生会在组织内部建设、学风建设、品牌项目推进、志愿服务引领、创新创业以及对外交流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客观分析了学生会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挑战,并制定了学生会未来的发展方向和工作思路。他表示学生会将以本次大会的召开为新的起点,秉持“服务自我、服务院校、服务社会”的坚定理念,真正树立起学生干部的榜样形象,打造成一支朝气蓬勃、勇于开拓的学生干部队伍。

各位代表分别审议并通过了《郑州轻工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郑州轻工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章程》、《郑州轻工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代表大会换届选举办法》、郑州轻工业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学生代表名单,选举并产生新一届郑州轻工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最后,全体起立,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大会顺利闭幕。

国际教育学院第三届学生会必将上下团结一心,努力奉献,为青年学生的发展打造更广阔的舞台,为我校早日建成高水平轻工业大学的目标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