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担实干之责,承青春之志”主题青马工程暨团学干部培训班

为提高广大团员的素质,增强团学干部的责任感,提高国际教育学院团学干部的工作能力和组织能力,国际教育学院118日下午2:40在教三楼203举办了担实干之责,承青春之志”为主题青马工程暨团学干部培训班2018级全体团学干部参加了本次培训

会议伊始,栗想老师结合同学们在近期遇到的问题,向大家讲述了团学干部培养能力、提升专业素质的重要性,激励同学们不努力,奋发向上。随后,相关工作人员就三会两制一课制度、团支部团干工作管理团干考核相关条例、综合素质测评办法、团学文案写作、志愿服务项目申报、社交礼仪7项内容进行了讲解,并为同学们进行了现场答疑。讲解结束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团的十八大精神解读视频,认真学习了相关内容。最后,分团委书记张瑞凤老师“牢记使命,勇担责任”为题,向与会同学讲述了青年学生应如何做好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张老师强调了学生干部言行举止、处事方式上应如何进步应该怎样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呼吁大家找准自己的定位,提高综合素养,积极服务集体培养自己的服务意识责任感。

通过此次培训,18级团学干部们对工作要求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激发了我院团学干部的责任感,为将来学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