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雷

孔雷,讲师,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国际经济学2002~2006年就读于英国普利茅斯大学,获国际关系专业学士学位; 2006~2007年就读于英国拉夫堡大学,获国际金融政治专业硕士学位。2008年回国后在中国工商银行河南省分行工作,2009年起于郑州轻工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担任经济学专业双语课教师。任教以来先后教授双语课程:宏观经济学原理,国际金融体系概论,全球化与国际贸易,国际商务概论。

自工作以来主持和参与科研项目:“河南高校建立双语教学质量评价体系提升教育质量的问题研究”;“关于优化河南零售业自有品牌产业链与品牌形象的问题研究”;“新型城镇化建设中的河南高校周边创意产业集群发展研究”;“中原国际教育园区创意策划—发展国际教育助推中原经济区建设路径研究”。发表的学术论文“城市更新背景下的河南高校周边创意产业集群发展研究”;“中外合作办学模式下的双语教学示范课程建设与教学实践研究”;“河南零售商自有品牌发展战略比较研究”等。同参编的教材《商务基础双语教程》获第一批河南省“十二五”普通高等教育规划教材本科立项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