戚俊清

戚俊清,男,工学硕士,教授,硕士生导师。郑州轻工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现任中国化学工程学会非均相物系分离专业委员会委员,专业学术期刊《化工机械》杂志编委。长期从事《化工原理》、《过程流体机械》、《化工过程管道与阀门》、《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概论》、《噪声污染控制工程》等多门本科课程的理论教学及实验、课程设计、毕业设计(论文)、生产实习等实践教学环节的教学工作。担任研究生课程《化工分离工程》的教学工作。在教学工作中,注重对学生工程观念、工程意识、科研思路、团结协作及敬业精神等意识和观念的培养,教书育人,为人师表。不断更新教学方法和教学手段,先后主持完成了“化工类人才培养模式及课程设置优化研究”、“化工原理CAI教学软件研制”、“化工原理课程设计计算机辅助设计软件”,“轻功类化工原理教学内容体系改本的研究与实践”等多项教学成果。

在完成教学工作的同时,积极参加科研工作,先后承担了河南省及轻工总会科技攻关项目6项,横向联合项目2项,并通过了省科委组织的专家鉴定,其中获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省“星火”二等奖各1项,原轻工总会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省轻工厅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论文近40篇,出版教材2部。

主要研究方向:(1)化工过程的分离技术及设备;(2)流体机械密封技术及设备;(3)过程控制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