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社会实践总结交流会暨“正本清源、构建清朗网络空间”主题微党课活动

 

 

为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坚定理想信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10月22日,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在教二楼125开展党员社会实践总结交流会暨“正本清源、构建清朗网络空间”主题微党课活动。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活动。

会议伊始,支部委员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党员社会实践教育活动的成果,从一幅幅红色记忆的海报中学习中国革命文化,感受红色精神带来的震撼力量。支部党员刘婧、马潇潇、王国玉同志分别结合自己在学习活动中的心得体会与参会党员进行交流。党支部书记陈璐老师对活动开展的整体效果进行了总结,对支部党员在此次活动中表现出来的爱国热情、坚定信念、奋斗精神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此次活动表现突出的个人和成果进行了表彰。

接着,陈璐老师以“正本清源、构建清朗网络空间”为主题,围绕“典型案例剖析”、“重要政策解读”、“党员三有标准”、“争做网络安全卫士”四个方面讲授微党课。她从“厦大洁洁良事件”、“暴走漫画侮辱英烈”、“无底线的社会谣言”等社会热门事件引出网络事件背后的实质,指出网络失范行为的严重性,重点解读了三部委联合出台针对党员网络行为的相关规定、具体要求和责任义务,并号召党员同志们做到心中有戒、心中有界、心中有节,敬畏法律法规,敬畏党章党规,敬畏党员身份。最后,陈老师带领全体党员作出庄严承诺,自觉规范个人网络行为,坚决抵制不文明网络行为,带头成为“守护网络绿水青山”的安全卫士。

    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紧密结合社会热点,努力回应学生关切,对进一步深化党员教育学习,提高党员意识,增强党性修养,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起到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