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办“不忘初心勇向前,争做时代新青年”主题微党课比赛

进一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推进“三会一课”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10月25日中午,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第四党支部在教二楼325室开展了以“不忘初心勇向前,争做时代新青年”为主题的第一期微党课比赛活动。支部书记栗想老师、组织委员赵梦婕老师及支部党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期微党课比赛共分为“信仰”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两个主题小组,每组3名党员参赛。各位选手紧紧围绕比赛主题,结合生活实际展开了精彩演说。在“信仰”主题中,党员分别从国家民族个人层面介绍了对信仰的理解,重点突出了新时代的大学生党员应当如何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如何在日常生活中坚守信仰;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中,参赛党员结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十九大精神,结合实际案例说明学生党员应当做到立志、勤学、修德、笃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起了在场观众的强烈共鸣

通过本期微党课比赛活动,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学习了党的思想精神,提升了党性修养综合素质,督促全体党员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争做时代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