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举行“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接班人”主题党日活动

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更好的贯彻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严格落实“三会一课” 制度化、常态化,不忘初心,做新时代的共产主义接班人,1025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第一、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接班人”主题党日活动。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书记张瑞凤老师,本科生第二党支部书记路阳老师,组织委员王伟夙老师以及支部全体党员、党员发展对象和59期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首先学习和观看了《“平”语近人-习近平总书记用典》第十一集“咬定青山不放松”章节,通过解读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重要讲话和报告中引用的古代典籍,阐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的思想内涵,指明了新时代、新形势发展下,党的建设和每位共产党员对远大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的发展道路,激励我们不懈奋斗。

围绕观看主题,以“理想和信念”进行了主题微党课活动。广大党员纷纷积极参与。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周育林同学以坚定理想信念为主,希望自己和广大同学们都可以“不忘初心、顽强而潇洒、独立而坚强”。本科生第一党支部盛开和蒋秋同学以“心中有信仰,奋斗有力量”为题,强调了在前进的过程中,坚定信念的强大作用。本科生第二党支部秦亚茹同学引用中国一分钟说明金融、电商等各个领域我国取得的巨大变化。本科生第二党支部刘啸威同学和刘创同学分享了坚定四个自信对当代大学生党员树立正确价值观的影响,并通过自己暑期义务支教的志愿经历号召大家讲诚信、做贡献,帮助更多的人,发挥更大的力量。

最后张瑞凤老师、王伟夙老师和大家一起诵读了《格言联璧》节选、《病起书怀》节选、《竹石》三首经典诗词。张老师引喻竹品就像人品,只有深深地扎根青山之上、岩石之中,才能够面对各种各样的风雨和打磨,依样保持坚挺。只有坚定信仰,我们才能够面对各种不良思潮影响时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遇见困难时能挺身而出,“志之所趋,无远勿届”为共产主义事业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