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牢记历史,奋勇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号召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1021日,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牢记历史,奋勇前行”主题党日活动,院各学生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代表、各支部党员及发展对象参加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围绕“猜红歌、唱红歌”、“抗战历史知识竞赛”、“环翠峪八路军后方医院旧址参观学习”、“听抗战老兵讲抗战故事”、“学生党员综合素质拓展”等环节开展,带领大家重温党的历史,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提升团结协作能力。在八路军后方医院遗址--巨大古橿树下的一座三孔并排的窑洞,通过历史图片、文献资料,大家了解了八路军后方医院在救治八路军伤员,挽救革命战士的不平凡历程。遗址现在还由一位89岁高龄的抗战老兵守护着,通过这位可敬老人的讲述,大家领略了革命老区军民一家、感人至深的英雄事迹,真切感受到革命老区拥护革命、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随后,面对革命先烈塑像,张瑞凤老师带领全体党员同志们重温了入党誓词,深切缅怀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表达对革命先烈最崇高的敬意。

不忘历史,方能前行,不忘初心,方得始终。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同志们在红色历史中提升了党性修养,明确了肩负重任,磨炼了坚强意志与本领,在今后的学习与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崇高的理想、创新的意识、无畏的勇气展现新时代党员的智慧、风采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