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班长座谈交流会

为深入落实“郑州轻工业学院班级班长培养方案”,迅速发挥新任班长的桥梁、纽带作用,加强各班级班长之间的交流,国际教育学院于10月15日中午12:40在教二楼123举办班长座谈交流会。国际教育学院辅导员陈晓红、宋艺文、王赛及18级全体班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座谈会伊始,王赛老师从责任感、制度纪律以及以身作则三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班长。随后,优秀班长代表姚远、杨丹丹向在座新任班长分享了自己作为班长的心得体验,他们强调班长应勇于奉献、不怕吃苦、积极化解班级中的问题,让班级成为同学们的第二个家。在听取学长学姐的经验之谈后,优秀班长代表新生班长们进行了互动,通过交流讨论的形式为大家答疑解惑,各专业辅导员也参与其中,共同探讨座谈会最后,各位班长向在座的老师们表态,他们将在未来的工作中切实加强自己的荣誉感、使命感,带头做好班级工作,不断完善班级管理制度强化责任机制,努力创建优秀班集体。

作为班长培养计划实行的第一步,班长座谈交流会不仅使新任班长对自己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更使新任班长迅速地熟悉自己的工作,明白自己的责任和义务所在何处,也为接下来班长培养方案中的一系列计划打下良好的基础,为学院今后的管理开辟了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