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第七讲】国际教育学院新生入学教育之中华传统文化教育

点击查看原图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温馨如家的节日氛围,真切关怀初离家乡的2018级新同学,921日晚,国际教育学院举办了“月满中秋,遥寄思乡情”中秋诗词歌会,新生辅导员王赛老师、宋艺文老师、部分未返乡的新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在 “中秋知多少”和“赏味中秋”的视频中拉开了序幕。新生代表张佳威和徐玮娇带来诗朗诵《中秋的月亮》、常瑾帅深情吟诵《中秋月夜殇》,同学们在字里行间的美好中流连不已。中场小游戏“尝月饼,猜口味”和“你画我猜”活跃了现场的气氛,给同学们带来阵阵欢笑。接下来,张文红和李一鹤以一首欢快俏皮的《月儿圆,人儿团》向同学们展现了中秋风俗,通过演唱《恐高的鸟》、《水调歌头》等歌曲烘托了浓厚的中秋氛围。最后,代恒和朱纪同学带来精彩的原创诗歌《郑州的月亮》,描述了新生初来大学的真实感受,将浓浓的乡情、汩汩的友情和对未来的期望演绎得淋漓尽致,深深打动了在场每位同学的心,掀起了整场诗词会的高潮。

晚会的欢声笑语冲淡了思乡的忧愁,不断拉近同学之间的距离。在重温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中,感受温暖、传递正能量,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