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寻访红色记忆——红色景点连连看”主题活动


为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弘扬红色革命精神,激发党员爱国情怀,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寻访红色记忆——红色景点连连看”主题活动。

暑假期间,本科生三支部学生党员赴10余个省份的30个红色教育基地,一路追寻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用青春激情寻访红色记忆,用双脚丈量这片红土地的深度。支部党员将红色基地、历史沿革、学习体会以精美手抄报的形式进行了展示。在浙江,学生党员参观了浙江现代革命历史陈列展,从南湖红船和中共一大中解读我们党的初心;在河南商丘,支部党员瞻仰了黄楼纪念馆里的毛主席雕像,领会毛泽东思想的精神内涵;在江西井冈山,党员循着革命先烈的足迹瞻仰革命历史纪念碑,在体验式教学中学习井冈山精神;在江苏,学生党员踏寻战场上惊心动魄的一幕,重温淮海战役的峥嵘岁月;在云南,学生党员来到陆良县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抚今追昔、缅怀革命烈士,感知党恩,感悟国强……

寻访红色记忆——红色景点连连看是我院党员爱党爱国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一次模式创新。参加此次活动的学生党员纷纷表示:踏寻红色记忆,让我们很震撼,也给我们力量。如果不是亲身经历,很难体会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活动的开展号召更多党员和青年同学把一代代优秀党员的奋斗奉献铭记于心,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强国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