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开展“不忘党员义务,助力脱贫攻坚”社会实践成果交流活动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让广大学生党员在助力脱贫攻坚历史使命中坚定信念,服务社会,增长才干,国际教育学院党总支组织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在寒假期间开展了“不忘党员义务,助力脱贫攻坚”社会实践活动。

  党支部成员通过观看纪录片,深入联系基层群众,宣传脱贫攻坚政策,采访驻村第一书记等形式开展此次社会实践,并通过实践报告表达了自己的感悟和体会。其中,本科生第一党支部吴冠臻同学来到了平顶山市鲁山县马楼乡释寺村并对驻村第一书记进行了采访,同时记录了扶贫工作人员的工作亮点和感人事迹;李佳音同学来到焦作市博爱县狄林村记录了家乡群众对扶贫工作人员的评价,以及民生各项工作的变化等。其他党员同学也都结合专业开展科学知识宣讲,协助扶贫工作人员开展日常工作等。

通过本次活动,使广大党员同学在深入交流、深化学习、深刻领会的过程中学以致用,进一步提高了自身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综合素质能力。同时选取优秀实践报告进行展示,号召更多的党员和青年同学,用奋斗的汗水和青春的足迹,助力脱贫攻坚工作,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