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隆重召开二级学院团(学)代表大会

    10月18日中午 12:50,共青团郑州轻工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暨郑州轻工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在教三楼205隆重举行。学院党总支书记戚俊清老师、校团委书记葛勋老师、副书记景志勇老师、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李锐杰老师、分团委书记张瑞凤老师、学院辅导员老师和全体团员代表、学生代表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分团委副书记张耀昂同学主持。

    全体团员代表和学生代表穿着整齐,佩戴代表证,准时参会。会议在庄严的全体代表齐唱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

    首先,校团委书记葛勋老师和学院党总支书记戚俊清老师向会议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发表了重要讲话。葛书记对我院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给予了肯定,对换届选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也对新一届分团委、学生会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戚书记充分肯定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学院青年团员和广大学生干部提几点希望一是要与时俱进,务实肯干,做好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的引领者二是要主动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进一步发挥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三是要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在帮助团员青年成长成才上下功夫,在提高团员青年综合素质上做文章。

    分团委书记张瑞凤老师代表上届分团委作工作报告。报告回顾和总结了上届分团委工作开展情况:国际教育学院分团委坚持“服务青年,成长自我”的工作宗旨,贯彻实施共青团第二课堂成绩单,加强对学生理想信念及道德法纪教育;注重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通过制度约束、考核监督、系统培训、常态交流、奖惩结合等措施,努力建设一支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学生骨干队伍;大力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和社会实践活动等,各项工作均收到了很好的成效。报告还指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探索共青团组织思想政治工作与学校德育工作、校外教育工作等有机衔接的途径和机制,更好发挥协同效应;进一步健全青少年舆情信息网络,积极探寻青少年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和新载体;“以支部为基础,以团委为主导,以阵地为依托,以活动为连接”,将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放在最基础最突出最重要的位置,着力破解基层团支部活力不足的重点难点问题等。

    随后,学生会主席周嘉欣同学代表上届学生会作了以“创新与交流同行,引领学院工作开展;服务与历练共进,培养学生素质提升。”为题的工作报告:以服务广大同学为基本立足点,以同学们的信任为动力,以同学们的满意程度为衡量工作的标准,以推动学院的发展为己任,以建设美好校园为工作重点,不断完善自身建设,加强学风建设,组织丰富多彩的课余文化活动,将我院学生工作推向更高峰。

    会上,各位团员代表、学生代表,分别审议并通过了《共青团郑州轻工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分委员会工作报告》、《郑州轻工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工作报告》。选举并产生新一届共青团郑州轻工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分委员会委员、郑州轻工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最后,全体起立怀着崇高的敬意和对未来的期盼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大会胜利闭幕。

    会后召开了新一届郑州轻工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分团委委员及郑州轻工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学生会主席团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第一届分团委书记张瑞凤、副书记张耀昂,第一届学生会主席魏鑫。会议同时对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

    Inspiring future启发未来,Expecting future期盼未来,Creating future创造未来,借双代会这一契机,国际教育学院分团委、学生会紧紧围绕共青团工作整体大局,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把握当代青年特点,努力运用高等教育规律和青年工作规律,深入推进团(学)代表常任制,大力加强基础工作,一切为了学生发展,一切为了学生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