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新生入学英语考试顺利举行

9月29日至30日,国际教育学院举行了新生入学英语摸底考试。

考试之前,国际教育学院对全体考务人员进行了培训,严格仿照雅思考试笔试流程,统一板书,统一英语指令。考试当天,学生提前三十分钟到达考场,监考教师认真核对证件之后按考号入座。考试分为三个部分:听力、阅读和写作,每门均有单独试卷袋,由专人送达考场。考试过程中,监考老师认真负责,规范操作,使学生们真切地感受到了雅思考试的氛围。学生们自觉遵守考试纪律,无违规作弊现象。雅思全真试题对新生来说有一定的难度,但是绝大部分同学仍然全力以赴,认真答题。考试在两天内顺利完成并进入阅卷程序。

学生英语能力的培养是国际教育学院的重要教学目标之一。作为目前全球最通行、最权威的英语水平测试,雅思考试能够最准确、最客观地反映学生的英语水平,因此国际教育学院英语教学在不同学期设定了阶段性目标,力求使学生英语水平在不同阶段达到一定的雅思标准。此次考试正是学生入校后针对教学目标进行的第一次摸底考试。新生雅思摸底考试让学生对雅思考试有了直观的感受,认清自身的差距,有助于增强英语学习的动力,同时让老师们了解学生的真实水平,及时调整教学内容和方法,以更好地完成既定的教学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