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团支部积极开展“育青年,迎盛会,展宏图,谱华章”主题团日活动

    为喜迎共青团郑州轻工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第一次团员代表大会暨郑州轻工业学院国际教育学院第一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传承弘扬党团精神,展现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加深对自身团员身份的认识,国际教育学院2015级团支部于10月14日-17日组织开展了“育青年,迎盛会,展宏图,谱华章”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形式丰富多彩,同学们在各团支部的带领下重温入团誓词、学唱团歌、观看教育视频《中国共青团的历史》、观看红色电影、参观校史馆等等,深受教育。在校史馆,同学们认真观看了我校发展历程,从中了解了我校的党团建设历史、办学成果、杰出成就,使同学们对校训“为之则易,不为则难”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激励同学们不畏困难,勇于进取,不断完善自己,加强自身学习和锻炼,立志成为国家栋梁。在学团史、知团情、唱团歌”座谈会中,团员代表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党团历史以及我国现在的团情,同学们各抒己见,纷纷表达了自己对团的认识与理解。在团支书的带领下,同学们又一次隆重的宣读了入团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的义务,严遵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整个过程严肃、庄重。在活动的最后,同学们共同唱起了《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纪念着团日活动的结束。

    不同的时间,不同的地点,但同学们对党团的热爱是相同的。通过本次团日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对党、团的历史有了更多的认识,同时也让同学们对本校的历史与荣誉有了更多的了解,更有助于提升基层团组织活力,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锻炼、培养团员的组织协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