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消防安全知识普及专题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全体教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全方位提升学院的防火防控能力,加强学院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10月13日下午,国际教育学院邀请市消防支队宣讲团王帅教员在教二楼325会议室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普及专题培训,国际教育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培训会。

党总支书记戚俊清首先就开展此次培训活动的原因和意义做了简要说明。消防支队宣讲团王帅教员以火灾事故为切入点,配合触目惊心的图片、视频,对消防安全事故发生的人为因素做了深入分析,讲解了浓烟危害、火灾报警注意事项、逃生方案、灭火措施等,还现场演示了防毒面具、灭火器、应急逃生器、灭火毯、消防应急包等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大大提高了全体教职工的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和预防急救能力。

“安全不能等待、生命不能重来”,此次讲座为全体教职员工再次敲响了消防安全警钟,丰富了大家的实际理论知识,增强了个人消防安全的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