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举办“梦想与实践同行”主题暑期社会实践成果交流会

为引领广大同学认真领会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成长成才的一系列重要论述,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为契机,引领同学们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国际教育学院于1013日下午2:40在教三楼102举办“梦想与实践同行”主题暑期社会实践成果交流会,院分团委书记张瑞凤老师、院2016年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及先进个人,20152016级全体学生干部及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通过“暑期归来话实践”主题团日活动、优秀社会实践报告评审,共在高年级推选出了各具特色的9位优秀社会实践代表担任交流会宣讲人,与大家一起分享、展示、交流他们的实践成果及心得。他们用PPT和精彩演讲带大家走进了他们的暑期社会实践场景。“十年之约、用心筑梦”爱心支教、关爱留守儿童团队让大家体会到通过我们的行为一边让山村孩子们拥有了更加明亮的未来,更加多彩的希望,一边让自己收获了对自我的思考,对幸福的审视;三下乡文艺义演、关爱弱势群体之走访敬老院、儿童福利院,宣传党的政策、带去美好的节目、实施关爱帮扶,让同学们看到了他们的爱心奉献;源本清澈-红旗渠河流污染状况的调研、郑“轻”年创业调查队之市场产品状况的调查让同学们关注社会,积极开展社会调研,学会市场调查方法;来自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15级的张珺同学分享了她的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暑期游学经历,让同学们领略了合作院校所在城市的文化风景,了解国外学子的学习、生活情况,告诉同学们要坚持梦想,勇敢去追;信息工程专业15吴素素同学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暑期见习经历,从黑中介上当到两天内到83家大小店铺应聘,告诉大家要增强安全意识,珍惜大学时光,规划好自己的职业生涯,利用课余时间丰富自己的劳动体验。张瑞凤老师对大家的精彩宣讲给予肯定,并希望每一位同学能够体会到大学和中学的不同,要做到不仅向书本学习,也要向实践学习,充分利用假期开展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做到在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培养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检验自身的学习能力和知行能力。

    2016暑期社会实践交流活动已全部结束,通过主题团日活动、社会实践先进个人、优秀项目及优秀实践团队评选、优秀实践成果分享,促进广大同学充分了解社会实践活动,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为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的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