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见四年后的自己”——国际教育学院成功举办就业创业大讲堂

为进一步帮助学生树立就业创业意识,激发学生就业创业的内在动力,1018日中午,国际教育学院就业创业大讲堂之“遇见四年后的自己”优秀校友经验交流会在教三楼202成功举办。珠海格力电器有限公司工业设计中心项目组长、2015届校友吴一帆、国际教育学院学工办副主任陈璐老师以及国际教育学院艺术类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会上,吴一帆校友回顾了在郑州轻工业学院的四年大学生活,深情地回忆起了同窗情、师生情,感情真挚地希望学弟学妹珍惜宝贵的学习时光。根据亲身经历建议同学们要努力夯实专业基础、锻炼综合素质、抓住就业机会。他结合在珠海格力电器有限公司的工作经历,深入浅出地告诉大家作为职场新人要具备扎实的业内知识、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和谐的人际关系,而这些需要在大学期间不断地培养和积累。此次回到母校,吴一帆的另一个身份是珠海格力校园招聘郑州轻工业学院站的负责人,他从面试官的角度就如何在众多应聘者中脱颖而出、如何准备应聘作品集、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位等问题进行了细致入微的阐述。最后,吴一帆校友诚挚地感谢了母校培养之情,并表示将努力为轻院学子提供更多就业机会,为母校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交流会增强了优秀校友的榜样效应和影响力,以宝贵的经验为在校学生的学习、求职等方面提供了良好的建议和参考,对同学们今后的学习生活和创业就业具有重要的借鉴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