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宁

贺宁,副教授,硕士研究生,研究方向:语言学、英美文化。1996-2000年就读于郑州大学,获学士学位;2003-2006年就读于广西师范大学,获硕士学位。2014年和2017年曾分别到英国和澳大利亚访学。2000年起从事大学英语教学至今。先后讲授过大学英语精读、英语泛读、大学英语听力、基础英语、雅思阅读和西方文化等课程。

发表学术论文13篇,其中CSSCI论文1篇:《美国社会中苗族移民的文化融合》;北大中文核心论文4篇:《大学生就业需求与郑州市高校英语课堂教学改革》、《认知语言学视角下的隐喻型新词语》、《耶茨<十一种孤独>的语言特色分析》、《莎士比亚<李尔王>中的“疯癫”赏析》;大学学报7篇:《英汉新兴类词缀的认知分析》、《英汉新词语词类转换的特点及认知分析》、《网络新语体中仿拟的认知阐释》、《英语专有名词普通化后的商业文明》等。参编著作两部:《“读写”并进—雅思写作新思维》和《科技英语阅读导读》,均为副主编。主持省级项目1项《从文化传播的视角看河南省佛教旅游产业的对外宣传》,主持和参与厅级项目10余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