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薇

 

陈薇,副教授,郑州大学研究生毕业,研究方向是英语言翻译。2014年在英国龙比亚大学,访学6个月。

目前主要从事大学英语教学,讲授大学英语精读,大学英语听力,英语泛读,研究生英语等课程。先后获得师德先进个人;校级青年骨干教师;两次教学质量考评优秀;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大奖赛三等奖;青年教师教学改革成果二等奖等荣誉。

在课堂授课过程中,注重学生英语应用能力的培养和提高;侧重语篇分析和词汇扩展;着重激发学生的自主学习思维。严谨的教学态度,多元的教学方法和丰富的教学手段收到了学生的欢迎和好评,并取得了优秀的教学效果。

在科研方面,参加了大学英语教学改革和针对国际合作办学项目学生的教学科研项目。在学术上,以翻译和英语教学为主要方向,深入思考,不断提高理论水平。发表论文13篇,其中CSSCI期刊1篇,中文核心期刊4篇,国家级刊物8篇;《实用英语语法新编》副主编;主持省社科联成果一等奖2项;主持科技厅软科学省级鉴定项目1项;省级教改鉴定1项;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办结项项目2项;省决策办结项项目1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