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工业设计专业学生再获IF概念设计大奖

   近日,2014德国IF概念设计大奖揭晓,我校工业设计专业学生作品《Balance Taomee device》与《Safety hammer》,从全球10566份有效作品中脱颖而出,入选Best100,获得2014年IF概念设计大奖。同时,另一学生作品《Umbrella—link》入围Top300,也取得不俗成绩。
   截至目前,我校共获IF概念设计奖5项(其中1项为全球第四名),在全球院校积分榜上排第21名。今年再次获得2项IF概念设计大奖,表明了我校工业设计专业的教学实力和研究能力,再次提升了我校在国际设计院校中的排名与影响力。
   德国IF设计大奖被公认为全世界最重要的三大设计竞赛之一,IF概念设计奖更是发掘年轻设计新秀的国际最大奖项之一,每年全球1万余件作品中只有100件可以获此殊荣。

《Safety hammer》
   国际教育学院栾兆辉同学作品,崔俊杰、崔晓飞老师指导。设计说明:此款设计是安全锤,是安全紧急逃生用品,主要应用于公交汽车,火车发生紧急事件,帮助人员需要紧急疏散逃离。此款产品简单易操作,使用方便,能够为逃生者赢得更快的逃生时间,少受伤害的情况。

《BalanceTaomeedevice》
   艺术设计学院马新乐、任梦影同学作品,屈新波老师指导。设计说明:我们在做米饭的时候经常遇到以下问题:一是在淘米的时候在倒淘米水的同时容易把洗干净的米也倒掉造成浪费,二是做米饭的时候掌握不住米和水混合的比例,影响米饭的品质。这个碗状淘米器的中间位置有一个镂空隔层,能够过滤大米不随水一起倒掉,在碗壁上印有刻度,能够标示恰当的米和水的比例,使做米饭更便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