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14届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大会

2014年4月11日上午,国际教育学院在教二楼200教室召开了2014届贷款毕业生诚信教育大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闫福丰老师及负责贷款工作的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总支副书记闫福丰从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学生诚信和毕业生还贷情况三个方面向同学们传达了国家对毕业生诚信还款的重要通知。他强调助学贷款是党和政府针对困难学生所设的一项好政策,还贷情况好坏也会影响到助学贷款政策的延续性,在总结了我院近几年在贷款工作方面所做出的成绩之后,他指出诚信贷款是当代大学生的义务,每位学生都应该树立正确的诚信观,同学们应把个人信誉放在第一位,从眼下做起,紧密联系社会,做到信守承诺,避免违约,考虑个人长远发展,做好还款规划,争取提前偿还助学贷款,并勉励同学们努力工作,真正做到诚实守信,回报社会。

负责助学贷款的老师根据学校资助管理中心“关于我校贷款毕业生离校前有关工作的安排”向毕业生作了详细的解释和说明,并就国家开发银行高校助学贷款管理系统的使用、还款流程、支付宝使用情况以及展期办理做了讲解,并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最后,全体未还款毕业生认真填写了郑州轻工业学院国家助学贷款毕业生信息登记表,观看了《贷款助学、信用助人》诚信宣传教育片和《助学还贷信用留污点,买房贷款难》新闻报道。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大学生的诚信意识和责任意识,与会同学纷纷表示要诚信做人,如期还款,以优异的工作成绩和良好的信誉回报母校和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