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开展团体心理辅导系列活动

3月31日,国际教育学院在教三楼举办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本活动由学生会心理部主办,产品设计13-02班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团体辅导。

团体心理辅导以“大树与松鼠”的游戏开始,旨在活跃气氛,让每一个成员都兴奋紧张起来,第二个环节以得体的沟通方式为主,引导参与人员体验到得体沟通的魅力,在心理画环节,每个成员在纸上画出一幅代表自己的画并说出其所代表的意义,主持人用心理知识做分析,第四个环节是红色轰炸,通过一定时间的交流,成员之间了解到了彼此的一些特点,然后互相说出彼此优点,通过这个环节学习接纳别人、欣赏别人。

本次心理辅导以简洁有效为主,通过活动,增进班级同学的感情,更好的成长和发展。活动中同学们通过主持人的引导,从拘束到活跃、从不自在到敢于发言、敢于表现自己,活动效果明显。据悉,国际教育学院将在2013级所有班级中开展此类活动,旨在调动班级气氛,引导同学发掘自己和身边的美好,提升学生心理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