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教育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

为强化就业育人实效,提高毕业生就业创业指导服务,助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1025-29日,国际教育学院在教三楼203301教室按专业类别分别召开了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动员会。学院学工办主任路阳、就业专职辅导员周四晴、毕业班辅导员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路阳老师对2022届就业形势进行了全方位的分析,并分别从就业率、地区流向、行业分布、薪资四个方面对当前就业情况进行了介绍和分析,根据往年就业信息中的变化情况进行对比,用数据详尽直观地分析了近几年我院毕业生的就业现状;同时勉励同学们面对严峻复杂的就业环境,要合理调整就业期望,树立先就业再择业的就业观念,以积极的心态提升自我素养、进行自我推销。周四晴老师对目前毕业生咨询较多的线上签约方式选择、档案派遣地址填写、签约流程以及注意事项等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说明;并为各位毕业生详细讲解了毕业相关重要事项,包括毕业生就业协议的签订、档案、户口迁移问题、就业信息获取渠道、报到证的办理流程、校园招聘会流程、面试技巧以及求职陷阱的防范等。

通过本次会议,引导毕业生树立自觉、自愿、自理、自立的就业理念,增强主动求职的意识,让同学们对未来职业发展有了更清晰的定位,同时也为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扎实有序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